叶青委员: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才能赢得更好营商环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叶青委员: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才能赢得更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炜伟 董瑞丰   字号:[][][]

据联谊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委员说,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普遍现象,但并不是所有的民营企业都融资难融资贵,关键在于企业是不是符合产业方向、融资政策。目前,银行发放的金融贷款产品以短期贷款为主,长期贷款较少。建议银行等金融机构增加中长期贷款,让企业能稳定信心、扎实发展。此外,我国地域辽阔,有的地区民营经济占主导,有的地区国有经济占主导。大型银行的金融贷款政策应该因地制宜、做细产品,逐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谈到优化营商环境,叶青认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连续出台政策,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但是,优化营商环境不单是政府的事,社会以及企业自身也有义务改善营商环境。要解决民营企业自身发展问题,关键是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只有高质量的企业和产品,才能赢得社会信任,赢得更好营商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