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委员: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南存辉委员: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企业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炜伟 董瑞丰   字号:[][][]

据联谊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委员说,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要求。凡是那些创新能够跟上时代步伐、能够持续升级的企业,就能在产业竞争中赢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等政策,将进一步引导企业走高科技、高质量的转型升级道路。特别是通过减税降费,可以增加企业的现金流和利润,进而稳定民营企业预期,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相信通过新一轮政策支持和企业自身努力,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将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谈及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发展经营,南存辉说,“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非合作发展带来机遇,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为非洲相关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解决了发展瓶颈,还创造了就业和税收,改善了居民生活条件,增进了文化交流和民间交融。

就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问题,南存辉认为,推动混改要建立起规范的、法治化的环境,创新国企、央企的管理思路,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而带动民间资本积极介入。把民企机制灵活的特点和国企、央企“压舱石”的作用结合起来,为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