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戌标委员:大会发言介绍浙江经验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大会发言介绍浙江经验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这7分钟,记忆深刻!”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杨戌标精神抖擞地走上了全国最高的议政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他满怀激情作了题为《真抓实干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大会发言,获得阵阵掌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对生态文明建设作了深刻而又精辟的阐述,并亲自部署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为浙江展现秀美江南本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治理6500公里垃圾河、5100公里黑臭河,年平均PM2.5浓度下降到34微克/立方米……”杨戌标激动地说,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接力以进践行“两山”理念,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打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组合拳。一幅天蓝、山青、水绿的生态和谐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正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杨戌标在发言时介绍了浙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一“经验。一是全力以赴铆足“一股干劲”,省委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以抓铁有痕的毅力,把生态文明建设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结合起来,打造“两美”浙江,推动“两山”理念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久久为功绘就“一张蓝图”,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建设,从“美丽浙江”到“诗画浙江”建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一脉相承、层层递进,以钉钉子的精神绘制生态蓝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三是统筹协调下好“一盘大棋”,生态整治要始终坚持源头治理、问题导向,做到上下游同治、左右岸联动、治标治本结合,系统性、协同性并进。四是科学有效健全“一套机制”,率先建立实施了河长制、生态补偿、排污权有偿使用、水权交易等制度机制。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杨戌标表示,要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能只说不干,不能搞“只开会、只喊口号”的形式主义,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毅笃行拼命干、群策群力一起干,用汗水、用实干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