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峰委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创新环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徐燕峰委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创新环境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0d418e5e20e412ab2c662525536354f.jpg


对标先进,我省知识产权“大而不强、多而不优”问题日益凸显。

回应需求,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建设。尽早在杭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在温州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建立技术调查官、技术咨询专家、专家陪审员和鉴定人协同机制。

双轨并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治理机制建设。实施保护驱动创新战略,政府主导打造开放共享交易平台,将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情况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营造“一处侵权、处处受制”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对标国际,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配套机制建设。在四大都市区集中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加大高端复合型人才引入培养力度,建立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维权服务示范点,增强企业应对知识产权国际争端的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