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净非委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保障民营企业权益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净非委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保障民营企业权益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ef1a80fdd4fd480b9de441cc1d21a70f.jpg


我省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总体认可度较高,但目前仍然存在不少体制机制和法律法规引发的障碍、困扰,亟需进一步完善法治环境建设。

推动立法,完善营商环境法律体系。主动参与和推动国家层面公平交易法等关键法律的立法工作。开展立法先行先试,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严格执法,创造企业发展良好氛围。统一执法标准,建立部门执法协同机制,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执法工作,强化精准执法。

公正司法,充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处置渠道,建立企业维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新型经济模式的研判;坚持“以法治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改革诉讼程序,引入社会监督。

切实依法,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惠企政策落地情况评估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服务清单”;优化法律服务,加强民营企业普法教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