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和委员: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认识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谢永和委员: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认识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意义深远。那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到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对这个问题,我个人有三点体会。

首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是沿隐至显、由内而外的情志展露。它是源于深厚的为民情怀,出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志向。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始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始终以实现中国梦为伟大目标。功崇惟志,情深感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坚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崇高的事业志向作为内在支撑,必将真切赤诚、历久弥新。

其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是务实高效、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它以价值作用为导向,以履职能力为保障,注重实效,注重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应该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延伸工作手臂,推动委员下沉,深入推进相关平台论坛的建设,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实际的效果。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求练就过硬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注重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是立场坚定、有为有守的初心使命。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识上不能有丝毫偏差。“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求我们去掉懒散虚荣之风,用干革命、做事业的精神要求自己,敏行守道,善始善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