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英委员:展现新时代党派界别委员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桂英委员:展现新时代党派界别委员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党派界别委员要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样子。

要不忘初心、乐于建言。党派界别委员是党派在政协平台上的履职主体,要想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不仅要积极参与政协及党派组织的各项重点调研活动,在每年的全会期间递交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还要代表党派界别参与专题政治协商和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要激发广大成员参与履职工作的积极性,化被动为主动,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

要直面问题、敢于建言。以每年的政协大会发言为例,这是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头戏。选题尤为重要,既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又要关注民生热点和社会焦点盲点问题;要多研究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问题,思考社会发展的未来方向,要体现界别特点、社会期待、群众诉求,聚焦在基层和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敢讲真话、敢建诤言,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破难题。

要团结协作、善于建言。以委员的提案工作为例,从党派界别多年的提案工作实践来看,要完成一个有深度、有质量的提案,仅靠个体力量难以奏效,必须改变单兵作战的做法,整合集体力量,鼓励“团队作战”,发挥党派界别整体优势,齐心协力提高建言议政质量,从而有效避免调研不深、问题抓得不实、所提建议缺乏可操作性的问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