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戌标委员:不忘来时路 干出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不忘来时路 干出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迈入新时代、直面新征程,作为政协人,唯有初心不改、不负使命,方能逐梦前行、再谱新篇,以行动树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一心向党守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和共识。当抗战胜利之后,还有一些党派主张学习英美走“第三条道路”——资本主义道路。最终,是国民党的独裁专政使他们警醒,是共产党的远见卓识使他们信服,是中国人民革命实践使他们坚信: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唯一正确的路子。岁月不居,初心如磐。我们每位政协人必须不忘过去、修好心学,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高的使命、最真的情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心求效出实招。毛泽东同志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对喜欢“夸夸其谈”“哗众取宠”的同志予以严厉批评,称他们是“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人民政协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主要通过协商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我们要坚决防治“芦苇病”、摒弃“竹笋腔”,多一些精耕细作、真材实料,少一些粗枝大叶、囫囵吞枣,做到协商有据、监督有理、参政有方、议政有道。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出去、沉下去、融进去,把实情摸透,把症结找准,力求谋得深、说得对,让更多实招、硬招进入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部门的政策措施。

一心干事当先锋。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新时代的政协人要坚决扛起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永葆“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定力,争当起而行之、行而不辍的奋斗者。特别是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三服务”工作,多到项目一线去帮助解决问题,多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疏导排解,在逐梦路上凝聚起同心同德、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纵深推进主题履职、系列履职、联动履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以行动展示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