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文英委员:不负新时代 展现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洪文英委员:不负新时代 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政协委员要锤炼过硬本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样子。

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二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价值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政协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着眼党政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调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要坚持求真务实,扑身沉心,真正到现场去、到基层去,了解和掌握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努力做到用大局意识观察问题、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用创新思维探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到位。

三要秉持为民情怀,服务人民群众。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知民意,发挥本职工作特长,开展走访交流、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等社会服务活动。要结合走访调研实践,积极思考对策,充分利用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视察调研等方式密切联系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从而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要保持“一线”干劲,展现精神风貌。要始终保持“一线”的精气神,强化精品意识,树立不干则已、干就干最好的信念;强化效率意识,有马上办、马上干的意识;勇担当、重创新、善作为,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同时,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将自身的理论、业务知识,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