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瑶卿委员:着眼“三个提高” 树立新的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颜瑶卿委员:着眼“三个提高” 树立新的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我认为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起新时代的新样子,需要从三个方面加以提高。

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站位决定一个人的眼界和高度,有什么样的思想政治站位就会有什么样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水平。对任何一名有着特定专业岗位的省政协委员来说,除了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专业知识外,还必须具备高度的思想政治素养,需要对委员履职和党派工作站位有一个科学精准的把握。这就要求我们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思想政治站位上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二是提高履职综合能力。政协委员不仅要精通自己的专业领域,做一名行家里手,而且要注重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政策,广泛了解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成果,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做一个多面手,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善于根据“时”和“势”的变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去赤诚履行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有价值、可操作、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行为,而且关系到所在界别的作用发挥,更关系到人民政协的整体形象,必须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两年来,我每年都积极参加省政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送教下乡”活动,在缙云、武义成立了名师工作室,定点、定期送教,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优势,带着团队分享了多彩音乐一日专场活动,让基层老师们感受了“玩转音乐、快乐游戏”的无穷魅力,激发老师们热爱音乐教学的激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政协委员为民服务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