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希燕委员:新时代政协人如何树立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汪希燕委员:新时代政协人如何树立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这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也是人民政协新时代自身发展的迫切要求。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政协人要有新样子。

树立新样子,政治担当是根本。政协是政治机关,政协人履职必须讲政治、铸忠诚。政治责任担当是思想行动担当,政协人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责任担当是家国情怀担当,要把对国家民族浓浓的爱、对地方发展拳拳之心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为地方发展献智出力。政治责任担当是遵守纪律担当,要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以个人的良好形象树立和维护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

树立新样子,价值发挥是关键。一要为时代发展建言,要聚集新时代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问题,盯紧创新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开放崛起中的关键问题、民生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等,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二是为大局中心建言,找准党委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畅所欲言、坦诚己见,讲实话、建诤言、献良策。三是为民生福祉建言,要坚持履职为民,紧密关注扶贫攻坚、就业创业、医疗改革、教育资源均衡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民意渠道,深入反映民情,发挥政协优良传统,倾情助力民生改善。

树立新样子,为民办事是标尺。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本质,站稳群众立场,积极引导协商各方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维护民利。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切了解群众心愿,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做到心中有民、为民造福。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只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政协的工作就会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