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生委员:秉持为民初心 展现为民情怀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潘海生委员:秉持为民初心 展现为民情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样子,就必须秉持为民初心,把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人民满腔热忱的情怀发扬好、体现好。

要发挥好委员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政协委员是各界别代表人士,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协委员可以通过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反映上去,让党和政府及时掌握各阶层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

要发挥好委员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作用。政协委员要发挥作为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先进分子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向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解疑释惑工作,做好凝心合力的工作,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党和政府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要发挥委员聪明才智,积极建言资政。政协委员大多是专家学者和某一方面的代表人士,许多委员工作在一线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对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了解,要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发挥委员位置超脱、掌握实情,学识渊博、见多识广的优势,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关注的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切实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冷暖问题。

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政协委员履职质量和水平的检验标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评判标准,同样也是人民政协工作的评判标准。因此,政协委员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无论是反映情况、建言资政,还是开展民主监督,都要善于从人民群众的立场和角度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以人民群众的要求、期盼和评判来审视和检验履职工作和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