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光泉委员: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树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释光泉委员: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树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树立新样子、展现新形象。

一要始终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立场,把稳思想之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有高站位、思想上有主心骨、行动上有定盘星,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始终把“强学习、巧发声”作为第一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么建设人民政协”的问题搞明白、回答好,以理论上的清醒增强行动上的自觉。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在参政建言中把握好角色、把握好主题、把握好节奏、把握好方式、把握好立场,善用“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做到参政在需要时、议政到点子上、监督到关键处。

三要始终把“系民生、敢担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想一想人民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政协能为人民群众做什么、政协为人民群众做了些什么,努力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真正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与人民群众脉搏一起律动。要深入察民情,精准把握民生之需,把“民声”作为工作的“指南针”;要倾力解民忧,紧紧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真情帮民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社会影响,关心困难群众,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送医送药、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解难题,尽责之中展风采,奉献之中见精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