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建国委员:守住初心才能树好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江建国委员:守住初心才能树好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围绕中心协商为民,既是人民政协的本质属性和职能定位,更是其初心所在。新时代人民政协树好新样子,就是要守住初心、增强自信。为此,我们必须重视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拧紧履职总开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作用,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力量,把牢政治方向,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守住履职生命线。要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把群众关心、关系群众基本生计和利益保障的问题优先作为政协议政的重要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优先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多向党政部门献富民之策、建富民之言,在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中聚民心、凝共识。

把好履职主旋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把自身履职工作放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去谋划,做到审时度势、因时而进、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找准区域发展新的历史坐标,以更为开放的理念,更高的素质要求,把自身的优势转化为履职特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画好履职同心圆。要丰富协商平台,推动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不断拓展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始终,引导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协商中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练就履职真功夫。要围绕提高四种能力,切实强化以调研为基础的能力水平,紧扣中心精准选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广聚力量共谋良策,做到着眼大局有高度、细查实情有深度、意见建议有力度,搭建好密切联系群众、参政议政的平台,提升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实效,要切实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努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