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委员:先学先懂先信先用“新思想”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清委员:先学先懂先信先用“新思想”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先学、先懂、先信、先用,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期望。

首先要做到“先学”,成为勤学深学的推动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真正把学习“新思想”当作一种岗位需求,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其次要做到“先懂”,成为学懂弄通的引领者。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第三要做到“先信”,成为坚信笃信的示范者。要通过深入学习,内化为毫不动摇的政治信仰,内化为执着追求的党性原则,内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念,更好地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

最后要做到“先用”,成为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切实履行自身的使命责任,积极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