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鉴铭委员:系统谋划杭州都市圈轨道交通网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叶鉴铭委员:系统谋划杭州都市圈轨道交通网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06faa652ad144674a6fd82841351096a.jpg


建设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实现互联互通,是都市圈区域发展一体化的重要基础。

积极构建都市圈“一小时”轨道交通出行圈。在70~100公里半径的区域形成由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城市组成的都市圈紧密层,通过高速铁路、城际铁路连接,形成“一小时”轨道交通出行圈,打造多中心、联系紧密的城市群。

加快构建都市区“一小时”轨道通勤圈。在以40~50公里为半径的大都市区,由围绕杭州市区的安吉、德清、桐乡、海宁、绍兴等县市组成,形成以城际铁路和市域快线为主体、地铁为补充的轨道交通网,构建杭州都市区“一小时”轨道通勤圈。

将杭州市区段普通铁路转化为城际铁路、市域快线。

研究普通铁路市区段相关区块的功能转化。将老铁路改造纳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举措,将铁路货运功能转移到大江东或大城西,对杭州城市中心区的南星桥货场、艮山门货场、火车北站货运功能,结合铁路路网布局进行调整优化。

加强都市圈城市间的联动互融。推进高速铁路网、城际铁路(市域快线)网、地铁(轻轨)网的有效衔接,建设功能完善、快速连接的一体化轨道交通网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