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戌标委员:共筑大交通 共建城市群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共筑大交通 共建城市群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7bca406c8b2d4db6b359659541f0b155.jpg


宁波是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长三角五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加快构建宁波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综合立体走廊,对于推进长三角世界城市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持宁波打造成为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明确这一定位,不仅将巩固杭州、宁波两市作为上海西向、南向的门户地位,打通沿海交通大动脉任督二脉,而且将便捷联通粤港澳大湾区,有效带动沿海嘉兴、温州、台州等城市联动发展。

支持宁波舟山港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枢纽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支持宁波与舟山一道,深化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协作,协同参与推进长三角港口联盟建设。

支持推进沪甬重大线性工程规划建设。从上海浦东、金山,然后经过慈溪、云龙,再南下沿象山到台州、温州、南平,最后到深圳、广州、香港,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沿海大通道,不断增强长三角城市群的对外辐射力、全球竞争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