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虎军委员: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鲍虎军委员: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f90b95ad16c34245a8c3492dd6074045.jpg


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既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是重要途径。

推进平台共建。将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成立长三角国家自创区联盟,全力推进G60科创走廊(浙江段)建设。

推进技术共研。将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探索在我省设立长三角科技创新联合基金,争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落户我省,联合实施民生领域的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和科技惠民工程。

推进机构共强。将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的关键。加快之江实验室建设,争取早日纳入国家实验室布局;支持西湖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加快建设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引导创新型领军企业深化长三角合作。

推进资源共享。将强化科技资源共享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的抓手,提升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享水平,在仪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推进科技专家、文献情报和科学数据等资源共享,深化科技“创新券”合作。

推进生态共造。将打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作为区域科技创新合作的保障,优化科技政务服务,推进长三角技术市场一体化建设,谋划建设中国(浙江)技术产权交易所,共同构建新兴产业发展生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