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委员:充分发挥好“三体”作用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黄勇委员:充分发挥好“三体”作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的群体作用和专委会的连体作用。

一是委员的主体作用。首先要选好委员,不仅要看本人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更要看其参政议政意识的强弱。其次要选准协商议题,一般协商议题的选择,切口尽量要小,贴近委员身边事。第三要拓展了解社情民意的触角和渠道,通过“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形式夯实参政议政基础。

二是界别的群体作用。从长远考虑,可对界别设置作些调整。从近期着手,可在提高委员代表性和界别的组织化程度上下些功夫。

三是专委会的连体作用。所谓连体作用,是指通过它一头联系委员、连接界别,一头与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沟通衔接。除了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的制度设计,从制度上保障专委会更好履职,还要重视自身建设,主要是强化专委会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专委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