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宇委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黄宇委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第一,把准政治方向。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要以此为指导参政议政。

第二,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政协委员要自觉接受党的政治领导,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夯实政治根基。政协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发挥自身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群众呼声,汇集民智民力,赢得民心民意。

第四,涵养政治生态。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风正气,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五,防范政治风险。新形势下,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政协委员必须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