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淼委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以淼委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良好生态环境的创造者和维护者,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思想、展现新样子。

我们要坚持减排和扩容两手发力,统筹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一手抓工业、农业、生活三大类污染源整治,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载体,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以工业园区、生活小区和其他“六小”涉水企业(经营户)为单元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科学发展湖库洁水保水渔业,加强渔业养殖污染治理,实现渔业养殖尾水“零直排”。探索建设氮磷生态拦截沟渠,对重点区域实行农田氮磷指标监测。实施船舶清洁排放行动。一手抓水生态系统整治,以“美丽河湖”建设为载体,有效扩大水体纳污和自净能力。开展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重构和恢复河湖自然的生态系统,提高水环境承载力。在重要排污口下游、支流入干流处、河流入湖口及其他适宜地点因地制宜地建设人工湿地,提高净化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