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洲委员:睹景思先烈 持卷求真理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徐小洲委员:睹景思先烈 持卷求真理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是近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发出的历史和时代的最强音。这次我们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学习,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学习,睹景思先烈、持卷求真理,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一是要有梦想。梦想是事业启航的动力,只有持之以恒坚持梦想,才能迎接胜利的曙光。建党之初,全国仅有58名中共党员,13名一大代表。从58名到九千多万名党员,这个数据本身昭示着梦想成真的巨变,昭示着真理的光辉,昭示着民心所向。

二是要跟党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我们的社会、民族、国家、个人才有出路,才有活路。近代以来,一大批仁人志士开始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实践证明,近代史上的历次改良与革命都没有改变旧中国面貌和国破家亡的窘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才有新世界、才有人民自己当家作主、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要为人民。水可载舟、也可覆舟,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才有源头活水,才能长治久安。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胜利的重要经验包括:理想高尚、纪律严明、深得民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中指出: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他援用一位老人的话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放眼未来,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一定能实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