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礼敏委员:传承井冈山精神 展现新时代风貌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倪礼敏委员:传承井冈山精神 展现新时代风貌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参加省政协界别委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的日子里,每一次现场教学和专题教育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升华。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必须传承好井冈山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风貌。

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革命在井冈山斗争时期非常艰难,敌强我弱,敌众我寡,红军装备只有土枪土炮,物资匮乏,缺医少药,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是什么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能够坚持不懈走下去?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有着远大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坚定的前进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为之奋斗终生。

要坚持努力奋斗。井冈山时期,广大军民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战胜了革命道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永葆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才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领导全国人民的核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历史由勇敢者创造,时代由奋斗者书写,唯有奋斗者才能在历史的年轮上刻下足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奋斗精神,敢于经风雨、涉险滩。

要传承优良传统。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在新时代也必将放射出新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好井冈山时期积累和锻造的优良作风,牢记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感知民意,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以高质量履职来践行井冈山精神,在真知笃行中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