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路委员:强学习 守初心 知敬畏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韦路委员:强学习 守初心 知敬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民政协必须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学习、守初心、知敬畏,贯彻新思想,展现新风貌,探索新实践,实现新作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通起来。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守初心。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要从初心使命的高度,针对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改变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现象,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献计献策。

知敬畏。要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要常怀敬畏之心,树立“红线”“底线”“雷区”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学高身正,为人师表,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人之楷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