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玮委员:以排头兵的姿态展现省会城市担当 努力谱写新时代杭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潘家玮委员:以排头兵的姿态展现省会城市担当 努力谱写新时代杭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提出的在全省各项工作上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的殷切期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市委提出的“走在前列”和“头雁作用”的要求,拉高标杆,真抓实干,以一线担当、一流业绩奋力谱写我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杭州篇章。

始终恪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各项要求,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中心任务进行,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健全政协党的建设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工作链条,有效实现“两个全覆盖”。

做精做实专门协商机构这一主责主业。锚定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完善协商制度机制,坚持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整合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更加灵活经常开展各种协商活动。紧扣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精心选择议题、精心组织协商,着力提高协商的开放性和参与性,加强协商互动,营造协商氛围,增强协商效果。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强化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把牢工作主轴,延伸工作手臂,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社情民意联系点等,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深化政协走亲连心、港澳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杭港澳发展论坛等特色工作,积极探索凝聚共识的有效平台和途径。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密切联系,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团结引导各界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行。

不断夯实履职能力建设这一基础保障。强化委员政治责任,加强对委员的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和履职考核,推进委员常态化培训,深化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委员分批次列席常委会议,引导委员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委员作业”。加强对界别工作指导,完善界别履职述职,提高界别工作组织化程度,更好发挥界别特色。大力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强三比”活动,驰而不息抓作风,持之以恒强素质,增强政协机关生机活力。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工作指导,加强经验交流和履职联动,着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