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戌标委员:秉持三“心”学出新担当 行稳致远谱写新篇章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秉持三“心”学出新担当 行稳致远谱写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召开的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又从“三个地”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省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我信心倍增,深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

首先,重温了人民政协创立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民政协已走过了辉煌的70年。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初心如磐,矢志如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成立政协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宁波政协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高的使命、最真的情怀,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专委会分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其次,校准了人民政协履职的重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强调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宁波政协要行稳致远,再谱新篇,就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三个深刻把握”“三个始终铭记”“坚持四个相统一”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的“六个再”的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精准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大湾区发展战略、建设“246”产业集群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等大事要事,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献可行可用之策,多建助推助力之功。

再次,坚定了政协事业发展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具有的独特优势,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磅礴力量。当前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协助中共宁波市委筹备召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组织开好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常委会议,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政协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壮志满怀,砥砺前行。宁波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将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守正创新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