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越孟委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越孟委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05c125164d1424db0d67a795089b9cd.jpg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营商环境。构建机关行政新生态,实现政府“公事”、社会“民事”、企业“商事”“最多跑一次”改革齐头并进。完善优化浙江特色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细化扩展评价指标。建设全省统一公共信用平台,研究拓展公共信用信息在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多样化应用。

加强经济领域地方法规“立改废释”,打造更加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尽快制定颁布我省“民营经济促进条例”,加强执法检查,确保有效实施。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电子商务条例”的立法,为我省数字经济和数字安全保驾护航。加快我省“外商投资促进条例”立法,为创造我省更高水平开放市场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提升产业、城市和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打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自贸区营商环境。加强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新建国际园,做好现有园区的优化提升。主动承接上海进博会溢出效应,布局建设大宗商品、中高端消费品、轻纺机电产业装备等进口商品基地。加强国际化公共服务供给,积极培养和引进国际化人才和团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