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委员:大力提升协商能力 深入推进协商民主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田野委员:大力提升协商能力 深入推进协商民主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316d3b9fe7c545a09c213a932f146a3c.jpg


广泛凝聚共识,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增强协商意识。引导广大成员继承农工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光荣历史,坚持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责任感,坚定主心骨,把好方向盘。

深入调查研究,在增强履职本领中提升协商能力。要结合党派特色,发挥界别优势,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助推“健康浙江”和“美丽浙江”为工作主线,继续深化对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的前瞻性、系统性研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走出办公室找问题,深入基层想办法,把调研过程变为“真找问题”和“找准问题”有机统一的过程,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强队伍健机制,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保障协商成效。强化对参政党成员尤其是后备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培养,营造鼓励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参与协商提供足够的人才支撑。要着眼于多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建立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决策能力。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激发党派成员参与政治协商的热情。探索参政党智库建设和对外合作机制,集智聚力形成协商议政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