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军委员:发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林丹军委员:发挥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f61e0b65890d44e6891e22a417481c9f.jpg


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多元化共治。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多主体共建。进一步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责边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服务类社会组织、自治类社会组织、互助类社会组织平稳有序发展。

完善扶持政策,推进多部门共育。重点扶持矛盾调处、社区服务、公益慈善、救援救助等领域的社会组织。更好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功能,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孵化基地建设,引导规范草根社会组织。

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多方面共担。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社会组织人才纳入党管人才总体格局。加大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骨干力量的培育,为提升社会组织能力提供人才支撑。

注重引导监督,推进多举措共管。坚持一手抓引导发展、一手抓依法管理。完善社会组织评估制度,实行动态监督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建立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退出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