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立民委员:展示委员双岗履职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毛立民委员:展示委员双岗履职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政协委员是各界代表,肩负委员和界别代表的双重身份、双岗责任。要在新时代展示委员新样子,必须双岗并重,同行共进。

担当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决策,指导实践,推动茶产业的发展。

发挥价值作用。每位政协委员都是界别代表,既要反映界别群众心声诉求为界别代言,又要在相关产业领域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我作为来自茶产业领域的农业和农村界委员,除了要为茶产业领域群众发好声代好言,还要坚持为以“高效生态、特色精品”为目标的我省茶产业传承发展作贡献。

提升履职能力。要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练就过硬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注重把提质增效贯穿全过程。既要善于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又要推进茶园民宿融合,打造茶产业新样本;打造茶园综合体,发挥茶产业集聚效应。

体现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要发挥好连接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肩负好关注民生民情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也要在扶贫攻坚上多措并举,构建帮扶大格局,发挥茶产业精准扶贫作用,奏响实现全面小康“大合唱”。

焕发精神风貌。做好任何工作都需要精气神,当好政协委员开展双岗履职同样需要精气神。创新是精神风貌焕发的最佳表现,要激情满怀搞创新。既要以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式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又要让茶产业勇闯“第六产业”新蓝海,以“共享经济”新理念引领茶业合作新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