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旭委员:强化文化支撑,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立旭委员:强化文化支撑,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地阐明了具有高度凝聚力、向心力和引领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仅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之一,而且也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精神动力。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进一步强化人民主体意识。增强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使各方面制度和国家治理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业、社会事务。

二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着眼于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倡导和发展先进文化,凝聚奋斗力量,既向内看,深入关注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课题,又向外看,积极探索关系人类文化发展的重大问题;既向前看,准确判断当代中国先进文化发展趋势,又向后看,善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强化人民群众的制度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党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