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丽君委员:把文化送到百姓心坎上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施丽君委员:把文化送到百姓心坎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听雨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艺术团、市民文化节……提起温州近年来所做的公共文化服务,省政协委员、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要真正将文化建设落到实处,需要长期的坚持和推动,还要依据老百姓的需求进行设计。”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温州一直在积极探索,为了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元化的文化需求,目前温州共建成70家文化驿站,整合剧场演出、文艺培训课堂、休闲茶座等功能;为破解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佳问题,温州已组建成立2000多支乡村艺术团,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增强乡村群众文化的自我造血功能。”施丽君委员表示,临近春节,温州各个行政村的乡村艺术团将开展“我们的村晚”展演活动,切实提升村民在文化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公共文化服务从线下延伸到了线上。20198月,温州启动全民技艺普及工程,通过平台展示歌舞、书法、美术等十大技艺门类,市民“按需点单”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即可免费学习掌握一门技艺,打通了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创新之路永无止境,施丽君委员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提高人民群众艺术素养’,未来,我们希望在做到文化普及的基础上,将更多高端艺术文化融入公共文化中,实行阶梯式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为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温州智慧和温州样本。”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