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建强委员:特殊时期的特别意义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陆建强委员:特殊时期的特别意义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知特殊时期的特别意义,结合我所在的金融企业实际,谈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感受特别的期望,提升使命感。总书记这次对浙江提出的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全球和历史大视野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对浙江这片改革开放热土的期待。让我们更自觉地感到在新时代,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有定力地去推进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就是要在资本市场发展宗旨、制度设置、实现路径等方面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金融必须回归初心,要把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定位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投资者权益作为自身责任切实担当起来。要在服务大局、围绕中心上作为;要注重党建引领,增强发展动力;要以员工为本,以文化建设凝聚人心。

二是感受特别的温情,提升精气神。总书记对浙江充满感情,催人奋进,对浙江的充分肯定,从走在前列,到勇立潮头,到现在的“重要窗口”。我们要感受到这份对浙江的期盼,更要进一步坚定深耕浙江的战略,提振精气神,昂扬创业创新斗志。

三是感受特别的用意,提升紧迫心。总书记这次来浙江的时间,是一个非常时期。国际关系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科学技术进入新时代,金融改革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危机,但也蕴含机遇。总书记在浙江的重要讲话,显示的是定力,明确提出要化危为机。我们要确立必胜的信念,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