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峰委员:加快培育产业数字化人才队伍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徐燕峰委员:加快培育产业数字化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面对建设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科创高地的战略目标,建议如下:

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导向。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创新载体建设,超常规引进和培育数字经济领域的“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和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招引及培育一批企业首席信息官(CIO)、高级软件工程师、计算机应用专家、系统分析员等紧缺复合型和实用型人才。

建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当前,建立实操兼备的“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一批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联盟和人才培育基地,开设相关课程和实践操作,培养一批“数字工匠”“优质工程师”等应用型技术人才。着眼长远,建立有发展导向的“学科型人才”培养模式。

完善“政企共享”人才管理机制。理顺数字经济人才管理机制,按照数字经济实际发展需求和发展方向,做好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等工作。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共享机制,完善现有、重点引进、企业所需等人才数据库,实现政校企间的人才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打造“知才善用”人才发展生态。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开设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建立高技能人才直评制度,制定数字化复合型人才认定办法。营造优良的人才服务环境,解决人才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知才善用、人尽其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