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敏委员:培训归来话收获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利敏委员:培训归来话收获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阳明故里,四明山下,领导的殷殷嘱托,学校的精心安排,同学的交流碰撞,让我收获良多。

坚定了初心使命。走进蜿蜒曲折的红色长廊,我们看到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建立成长,听闻了“浙东刘胡兰”李敏等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我们踏着革命先烈用鲜血铺就的革命道路拾级而上,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使命在肩,道阻且长。唯有不忘历史,方知我们从哪里来;唯有牢记使命,才能清楚我们到哪里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必须赓续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必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

增进了民生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横坎头村的文化礼堂里,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村里全体党员的回信,通篇263字的信中六次提到“乡亲们”,字里行间体现了习总书记对人民的时刻牵挂,饱含了习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情怀。因此,我们政协委员必须心系人民,坚持为民履职,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必须走进群众,坚持为民发声,和老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

激发了创新精神。培训活动中,我们走进全球领先的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进智能机器人产业园区,走进中意生态园,感受的是科技的创新、时代的跨越;领悟的是企业人的大胆革新,自我突破。这正是“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前沿阵地、“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鲜活事例、“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真实写照。这样的培训模式让我们更有融入感和获得感,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点赞。因此,我们政协委员必须借鉴和弘扬创新精神,利用新平台,采用新手段,改进履职模式,丰富履职成果。我们必须敢于自我革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短暂而紧凑的学习培训虽已结束,但红色文化对我们的精神洗礼将愈久弥新,科技创新发展对我们的智慧启迪如长风破浪。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政协领导的殷切期待,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秉持担当奉献,坚持人民至上,敢于创新突破,为“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