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芳委员: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委员担当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淑芳委员: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参加省政协委员素质提升培训学习,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升华了思想、提升了能力,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省政协委员,必须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担当作为。

要坚持学习为基,增强履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赋予浙江新目标、新定位。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强化学习的广度、深度、精度,博学多闻,博学多思,把理论学习取得的收获融入到日常履职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农民的呼声,反咉农民的愿望,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要坚持实干为先,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期间,通过考察大丰实业等高科技企业,我更深地体会到作为政协委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农业发展如何当好模范生,是我学习后重点思考的问题。要借助自己农业界别委员的优势,团结引领好农业科技领域的其他政协委员,争取早日创建一个半岛农技政协委员会客厅,让水产养殖、“红美人”种植、大白鹅养殖等方方面面的农业科技专家,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为农业领域的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助力好我省农业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自律为本,牢记初心使命。培训安排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遗址,向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聆听浙东刘胡兰——李敏的故事,学习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可以说,这既是一次政治淬炼也是一次灵魂洗礼。在今后的履职中,必须以先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在立言立行上下功夫,多做于国有益、于民有利、于己有为的实事好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