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委员:加强新时代青少年劳动教育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毅委员:加强新时代青少年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c209831c0118439380941b004079bbdb.jpg


我省开展劳动教育基础较好,但仍存在对劳动教育的认识不够深入、课时难以保证、教学创新乏力等不足之处。

正确引导劳动观念,融入家国情怀培育目标。崇尚劳动价值,通过文件解读等方式,引导学校和教师明确劳动教育的定位和意义;融入家国情怀,将家国情怀培育作为劳动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培育劳动习惯。

科学统筹劳动课时,构建劳动教育评价体系。明确各学段劳动教育的课时安排和内容编排,加强劳动教育在国家课程中的渗透,科学推进课时“共享”;探索劳动教育评价制度,引导各校建立学生劳动档案,把劳动教育评价纳入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展示学生劳动成果,开展针对性劳动教育评比。

积极开展教学科研,配齐劳动教育基本要素。探索教学模式,运用综合教育研究等教学理念,探索劳动课的内容与形式,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现场会”或“劳动教育优质课评比”;提升师资水平,组建劳动教育师资培训班;引导多方参与,引导学校因地制宜开发校内、校外劳动实践基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