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细弟委员:关注新生代华侨 画好海内外最大同心圆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梁细弟委员:关注新生代华侨 画好海内外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我省应进一步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不断提升新生代华侨家国情怀,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大同心圆,为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战略贡献力量。

凝聚思想共识,让新生代华侨筑牢“爱国之情”。加强中国历史教育,让新生代华侨能够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引导文化文艺工作者推出高质量文艺作品;用好互联网新兴媒体,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让更多新生代华侨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在对祖国不断的了解中增强认同和热爱。

增进心灵契合,让新生代华侨坚定“强国之志”。发挥涉外涉侨部门和民间组织作用,解决实际问题暖人心,开展“关爱海外同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跨越千山万水把关爱送到海外游子手中;讲好中国故事鼓人心,通过各种途径展示中国愿景,让新生代华侨真实了解祖国;强化统一战线聚人心,充分发挥政协平台、统战部门以及各民主党派组织的合力,为新生代华侨搭建多种形式的平台。

厚植创业热土,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开设侨海服务专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