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根委员:发挥地质工作更大作用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张金根委员:发挥地质工作更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地质工作要将服务国家安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重要窗口”建设和平安高分报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围绕国家资源安全和地区资源安全,加强重点成矿区带、重要战略性矿种和重大产业性矿种勘查工作;处理好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与生态保护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关系;提升矿产资源开采回收率、采矿贫化率、选矿回收率水平。二是围绕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以“双评价”为抓手科学安排河山,以全域土地整治为抓手系统治理河山,以矿地综合开发利用为抓手重新赋能河山,真正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的发展目标。三是围绕城市建设安全和运营安全,重点建立工程地下空间传感器安装机制、数据共享机制、城市安全监测预警机制三大机制。四是围绕农村地质环境安全和地下水安全重点实施地质灾害“整体智治”工程、千名地质队员“驻县进乡”工程、地下水应急水源地保护工程“三大工程”,加快补齐农村防灾减灾工作短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