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水华委员:关于推进我省文旅深度融合的建议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冯水华委员:关于推进我省文旅深度融合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着力推动文旅精品资源的深度融合。整合优势促融合,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努力建成全国山地旅游胜地和国际知名海洋旅游目的地;重大项目促融合,汇集各方力量打通“四条诗路”建设的“卡脖子”问题,加快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项目和载体建设,加强首批“浙江文化印记” 宣传与运用;品牌打造促融合,充分展示江南古镇的“国际范”,建设国际一流文化地标,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节会。

着力推动文旅产业的跨界融合。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加快打造新的旅游热点和旅游形态,加快提升从业队伍素质;促进“文旅+乡村”融合,把“高颜值”的美丽乡村变成人气旺的旅游“网红打卡点”;促进“文旅+金融”融合,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金融资本进入文旅融合领域。

着力推动文旅基础设施的有效融合。构建一体化文旅交通网,建设水上旅游集散中心,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构建数字化文旅信息网,打造一流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加快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