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委员:加快创建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忠委员:加快创建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建成“一核多点三中心”浙江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将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成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核心地带;推进全省各地现有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和特色小镇形成各具特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生命健康品牌产业;建设形成技术创新融合中心,技术研发转化、产品供给中心,医防融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建设三大重点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基础研究平台,积极向国家争取在浙江设立一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优化全省生命健康科创实验室布局,组建国家级、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立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着力扶持企业研究院,重点突出生物制药、中医药、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军型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建立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

优化生命健康科创建设发展环境。加强生命健康领域的政策研究;设立国产化替代专项政策,改变高端医疗器械80%被进口品牌垄断的局面;完善人才政策,打破单位间的体制壁垒模式,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机制;打造精品会展,将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更新为浙江国际“数字·健康与新材料”交易博览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