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秋委员:高质量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桂秋委员:高质量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以高质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为立足点,加快夯实发展基础。超前布局新网络设施,扎实推进基础网络建设,加快关键枢纽设施布局;建设超强智能计算设施,新建一批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积极推进高性能计算设施落地浙江;丰富应用新场景,建设全球5G创新应用发展高地,加快推进基于北斗卫星的时空信息应用。

以促进产业链协同为着力点,加快增强发展动能。加快赋能化工、纺织等传统产业,着力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等未来产业,大力推进优质创新链与新基建优势产业链协同发展。

以优化配置数据资源为突破口,加快抢占发展高地。着力打造数据资源生成、采集等一条龙的服务产业体系,探索数据资源服务的“浙江模式”;加快推动我省在物联网等领域的数据标准制订工作,构建数据资源监管的“浙江标准”;以场景应用为牵引,多形式多渠道实现数据资源交易,打造数据资源交易的“浙江方案”;结合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形成政府数据治理的“浙江样板”。

以落实保障要素为落脚点,加快筑牢发展支撑。加强新型基础设施的用能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保障新型基础设施的效能发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