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宝庆委员:民企要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杨宝庆委员:民企要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来逸晨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共同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这个目标令人振奋!”读着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宝庆眼前一亮。自企业涉足新材料领域以来,他一直求贤若渴:“长三角地区若能建立跨区域、多模式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为前沿硬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沃土。”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杨宝庆委员对区域发展路径尤为关注,也有着清晰认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四大建设’,都是为了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他看来,民营企业既是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受益者,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浙江以‘四大建设’修炼内功,以长三角一体化结盟邻里,全力构建‘双循环’,不论是从哪一维度看,都为广大民企搭建起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民营企业家应解放思想,拓展视野,积极参与其中。”

民企如何抓住区域发展战略机遇?杨宝庆委员认为,可以从“整合优势要素互补以优化资源配置、构筑创新策源平台以突破动能转换”上做文章。龙头民企应结合自身优势,投身区域发展所需的产业领域,而不做叠加、重复的无用功。

泰普森集团已行动起来。杨宝庆委员透露,助力大花园建设,集团结合自身在户外休闲产业的优势基础,投资20亿元在莫干山打造一个户外休闲生活体验园,为“十大名山公园”建设添彩;在嘉兴,泰普森集团正筹备一个“数字营销产业园”,搭建平台吸引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核心企业,与众多小微企业一同入驻。

“我们希望形成产业圈、产业链,通过优势互补,激发叠加效应,为‘数字长三角’建设出力。”这是杨宝庆委员眼中民企参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姿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