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红燕委员:3000元的差距在哪里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屠红燕委员:3000元的差距在哪里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祝梅 郑亚丽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两年前我们跟某国际品牌战略合作,运用万事利自主研发的双面数码印花技术生产的丝巾,印着双方的logo,在全球各地卖到每条4500元,而我们用同样技术生产的丝巾,卖1500元已是高价了。”在127日上午的联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讲了一个令人深思的案例。

3000元的差距在哪里?我认为在品牌的附加值。”屠红燕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力度,未来消费品牌将是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力量,成为产业链终端的重要一环。

塑造世界品牌,时间、信誉、文化的积淀必不可少,但最核心的还是科技创新。屠红燕委员说,传统企业在科研投入方面往往存在利润环节的制约,单靠一家企业单打独斗很难形成强有力的突破能力,希望政府能对传统企业中领先的科技创新项目加大扶持力度。

屠红燕委员认为,在品牌价值链塑造过程中,要注重培育、增强龙头企业的引领力。去年,我省借鉴“河长制”做法,瞄准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链,在全国率先推行“链长制”,让“缺个零件,停一条生产线”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这种思路和做法可以复制、推广,应用于消费品牌产业链的打造上,在品牌塑造方面形成稳定、发展、提升的长效机制。

“浙江有一批老字号企业,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老底子的生产制造能力。但它们可能对市场需求的认知不足、对科技研发支持不够,推行消费品牌链长制、强化对品牌价值塑造链条上各环节的精准服务,对于扩大内需、培育新型消费意义深远。”屠红燕委员说,希望浙江能孕育出一批具有江南韵味的消费品牌和产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