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凤翔委员:精品力作润泽人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张凤翔委员:精品力作润泽人心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陆遥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这是我的老家天目山!”日前,一则弹幕出现在根据网络小说《仙风剑雨录》改编的3D动画片里。许多浙江观众惊喜地发现,动画片中蕴含着众多家乡元素。

小说的作者,就是省政协委员、省作协副主席张凤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文艺精品提升工程’,对我们文化产业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凤翔委员深感责任在肩。

“十四五”期间,浙江将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加快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张凤翔委员看来,文化创作者更要追求作品高质量。他介绍,上个月,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136位知名网络作家发出了一份《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呼吁大家承担时代责任,传承中华文脉,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精品力作。

浙江有丰富的文化创作资源和土壤。张凤翔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文艺精品提升工程,推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的浙产文艺作品,这是对浙江广大文艺创作者的激励,大家更要努力锻造一批文艺精品,努力创作与浙江“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精品力作。通过艺术的形式发掘展现浙江亮点,强化浙江元素,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

文化树人,文化惠民。张凤翔委员认为,文化是润泽人心的最深层力量,我省一直把文化的力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如今,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农村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遍及浙江城乡,而作为群众精神产品的提供者、创作者,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与民同心、为民发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