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阳委员:美好家园离不开好民风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吴向阳委员:美好家园离不开好民风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翻看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杭州市临安区康之林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向阳在“人民幸福美好家园”词语下划上了标注。努力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是我省“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之一。

“幸福美好家园,不就是我们老百姓最需要的吗?”他对记者说了句大实话。

幸福美好家园是什么样的?在吴向阳委员脑海中,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是必不可少的元素。

吴向阳委员来自岛石镇岛石村,这是一个位于临安西北部的山区村。和很多山村一样,这里的村民淳朴善良。好村风引领好民风,好民风带动好家风。

在浙江,每月发布的“浙江好人榜”,吴向阳委员都会关注,这些身边的道德榜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吴向阳委员说,在岛石,他们也有自己的“岛石好人”。这些年,岛石村每年一次评选“五好家庭”,那块挂在家门口的“奖牌”是村民心中最大的褒奖。

这些年,村里大力发展山核桃产业,村民生活富裕起来,但吴向阳委员认为,文明素养一定要和物质生活同步提升,脑袋口袋都要富。在他看来,浙江农村经济条件好,精神文明建设不能忽视,就像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我们新时代的农民不能拖后腿。”

吴向阳委员建议,要加强提升村民与现代化相匹配的文明素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他还建议文明素养要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个浙江人成为文明的代言人,让浙江处处都有“正气充盈、温暖如春”的美好家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