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存辉委员:加快电力装备转型升级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南存辉委员:加快电力装备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杨昊   字号:[][][]

据人民日报    目前,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电力装备需求国和制造国,装机容量和发电量位居世界第一。但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电力装备产业亟须转型升级。

首先,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推进电力装备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联席工作机制,分步骤制定电力装备及技术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其次,设立重大专项,重点研发突破消纳高比例新能源输电技术和装备、重工业退煤脱碳技术和装备等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再次,优化产业布局,平稳化解火电机组和常规输变电设备过剩产能,合理优化清洁能源产能结构,加快电力工业清洁发展和工业再电气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