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提案献策 快马加鞭发展数字经济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提案献策 快马加鞭发展数字经济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蕊瑶 袁中坤   字号:[][][]

据联谊报    当前,浙江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如何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银发族”怎样跨越“数字鸿沟”?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常委、绍兴市副市长陈德洪在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提案献策。

2020年,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7020亿元,同比增长13%,占GDP比重为10.9%,比上年提升0.9个百分点,数字经济逆势奋进。陈德洪与数字经济领域专家们开展了有关中国宏观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他发现,我省数字经济发展龙头企业的规模市值相较北上广尚有差距、数字企业自主研发意识不强、数字经济人才短缺等问题待解。为此,他建议,继续加强我省在数字经济硬产业方面的基建优势,夯实我省数字经济窗口领先地位。发挥好浙江自贸区优势,与东亚国家数字经济企业建立产业链合作项目,弥补在数字经济硬产业发展方面的不足。加强自主创新,攻克数字经济技术难题,从资金上扶持、引才上留人,加快产业链全链供给和核心技术的突破,为浙江数字经济产业的培育发展贡献力量。

针对“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难的问题,陈德洪建议,加快我省数字服务操作系统的简易化应用开发,加大“银发族”使用数字移动设备社区化培训的覆盖面,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的力量,帮助独居老人共享数字化生活红利。重视数字经济领域的岗位技能培训与提升,加大数字经济领域的岗位技能培训覆盖面和力度,提高数字经济领域的就业岗位补贴,加快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引导传统行业数字化岗位每年新增数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