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界别组赴长兴传媒集团调研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新闻出版界别组赴长兴传媒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字号:[][][]

925,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别组在吕建楚组长的带领下,到长兴传媒集团就“媒体融合中的新媒体发展”进行实地调研。委员们考察了长兴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集成平台”、“市民面对面演播厅”、“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设施建设和栏目制播现场;听取了长兴县委宣传部长王庆忠和长兴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劲峰的情况介绍;围绕推进“媒体融合”相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长兴传媒集团于20114月,在原长兴广播电视台、长兴县宣传信息中心、长兴县委报道组、长兴县政府网等媒体资源全面整合而成,系全国首家县域性全媒体传媒集团。目前共有3个电视频道、2个广播频率以及长兴新闻网、无线长兴客户端、长兴帮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14个,新媒体用户达55万。其中新闻频道是国内首个县域全天候新闻频道,每天新闻时长达35小时以上,实现本地新闻24小时滚动播放。随着新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长兴传媒集团深入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把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和新媒体快捷的传播渠道有效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新闻和服务功能,再造新闻采编播流程,较好地搭建了一个全媒体新闻集成平台,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尤其是新媒体发展上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委员们对长兴传媒集团建设发展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媒体融合中的新媒体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媒体工作者,对互联网思维的认识与运用应深入骨髓。用互联网思维重新塑造传统媒体,思考其运作机制、商业模式和内容形式;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鼓励传媒集团积极利用资本市场,通过上市公司平台,运用参股、控股、并购等方式,从产权上进入新兴媒体,在业务上进行上下游整合,打通资源、完善生态、促进融合;应大胆试水管理层持股、股权激励等各种方式吸引人才,强化队伍建设;可以探索媒体行业的混合所有制之道,吸引新媒体力量参与传统媒体改革;三是媒体要把提供产品转变为经营用户。社群思维已经是当前交互时代的核心,在地方媒体融合过程中,应尽快树立经营用户的理念,围绕用户展开创新服务,通过打造自有的多终端社区平台来聚拢人气,为实现用户的需求提供重要保证;四是创新媒体流程和管理。在新闻的生产过程中,多媒体一体化、平台化生产打造出适合“全媒体”的新闻制作流程,在新闻报道“阵地前移”的同时,通过“大编辑部”来改变传统的目标管理,从而实现过程管理和集约式管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