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史委全体会议众议创新齐找“短板”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省政协文史委全体会议众议创新齐找“短板”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9日 来源:   作者:闻史   字号:[][][]

226下午,文史委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成果,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与会委员和特邀委员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查找省政协工作、机关建设与服务保障、文史工作“短板”,更好地开展文史委工作,热烈讨论,提出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并讲话。文史委主任沈敏光主持会议,重点分析了一年来委员履职状况,以严实标准提出了参加履职活动的具体要求。专职副主任孙勤明报告2015年工作并就新一年工作安排作简要说明。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开拓进取,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服务,为圆满完成省政协年度工作作出新贡献。要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努力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参加省政协关于“持续深化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完善和落实‘五水共治’长效机制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分课题调研监督工作。完成省政协关于“我省历史经典产业”重点课题调研和黄酒产业发展分课题调研任务。参与“六下乡、两走进”服务基层活动。组织承办省政协“加强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民生论坛。做好“发挥传统优秀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旅游大平台建设课题”调研和“我省出版业发展情况”委员视察。组织开展“徐霞客游线开发与利用”对口协商,助推我省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新一轮考察认证。推进文史资料征编规划子项目的落实,做到计划与进程同步。基本完成《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纂和3项专题性史料征编工作。围绕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开展相关纪念活动。

张泽熙指出,过去一年,文史委工作大局意识、文史特色、主体作用突出,履职成绩斐然。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全体委员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工作标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实现履职成果更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学习和守纪为首要任务,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目标,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在学习、实践、创新中,切实发挥特色优势和独特作用,以“一线”的担当意识和精气神,讲深浙江文史好故事、传递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 “好声音”、创立文史研究新品牌、拓展“文史资料+”工作新模式。要认真议政建言,做到每一次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为党委、政府、政协全局工作和中心任务服务,努力献策“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体会议前,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今年重点工作时间进度表和各项履职工作责任分工。会上,书面征求了各位委员及特邀委员帮助查找“短板”并积极参与文史委履职项目的个人选项。文史委办公室、文史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